Wednesday, February 13

44th. 2013. [与神同行]

今天早上
读圣经马太福音19-20章
看见了新的亮光
也是我目前还会面对的问题
感谢上帝
透过圣灵的带领和教导
我得要学习以不一样的心态去事奉神

马太福音20章1到16节
这里是说到
“在葡萄园做工的比喻”
V.16 “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其实
很常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子
我就像是被主人先请来葡萄园里工作的工人一样(V.1)
时间就是从早上开始工作

但是
后来我们也可以看到
圣经里的那位主人在后来也请了人来工作
不过这可能是中午或者是其他时间
总之就是比第一批的慢进来工作但也可以得到相同报酬的工人(V.3 - V.7)

最后
当主人分发他们工资的时候
第一批来的得到的和最后一个小时才来工作的工资是相同的(V.10)

然后第一批的工人就开始埋怨
自己整天工作劳累
比其他人的人付出的更多
为什么回报却不相同呢?(V.12)

(V.2)“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
主人早就跟第一批的人说好了工价
但因为先来的工人眼红
不甘心最后来的并没有付出得比他们多
但却同得相同的工资
心里开始不平衡了

的确
这个比喻大大地在我脸上打了一巴掌
让我醒悟了
自己的事奉心态

上帝比喻为主人
我们比喻为工人

我事奉了上帝那么久
为什么却比不上刚来教会的小子
我在教会服侍了那么久
为什么他们先看见刚来的新人的恩赐

老实说
这个就是我目前事奉的心态
不甘心、不平衡、不公平

在上帝的国里
没有谁先谁后的
只要是真心认罪悔改归相信主耶稣基督
都是神国里的子民
都要同得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救恩
在神的眼中同样有价值

先相信上帝的
不会比后来相信上帝的多得恩典
先到葡萄园工作的是上帝的恩典
后到葡萄园工作的也是上帝的恩典
上帝是发工资的老板
东西是上帝的
上帝当然可以随意使用(V.14)

依然要记得上帝是公义的
上帝绝对不会违背自己的属性
上帝不是随便的一位上帝

说到事奉心态的问题
我想自己的问题出在于“报酬”

我们不是为了要得着什么而去事奉和服事
而是一心为了扩张神的国的缘故
事奉的重点也应该放在精神上
而不是赏赐上

我想我只要把我事奉的心态
单单完全转向为上帝而作
就可以过得了自己心中的这一关

感谢三位一体的真神
让我看到亮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