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43th, 2013. [不变的担心]


今天是年初3哦
晚间依然还是有小小的拜年

去了
乐翔和阿弟的家
简单又开心

这次的拜年
都是自己一人先主动
后来再问人要不要去
没人去的话
就自己来咯
一个人登门拜年也是不错滴

不过
前提是要去很好朋友的家才行
=D



自己活了那么久
其实
一直最放不下心的
就是家人了

连和朋友出去一整天我都会觉得
很没安全感了
感觉家里需不需要帮忙
妈妈会不会又一个人做家事罢了
会心疼妈妈工作好回家又要做家事

我这个人
就是比较容易牵挂家里
牵挂的是
妈妈的辛苦和压力
谁来分担

身为长子
我知道自己需要肩负着很重的责任
不管是家事、店里的工作、照顾弟弟
都需要我的帮忙
哪怕是在某方面我不怎么会做
但是
只要能够陪着妈妈
担任她的助手
我就会觉得
安心了许多

因为
至少我看得到妈妈
并不需要凭空想象妈妈到底做得怎么样

我深深相信这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
除非你是长子

当然身为长子有好也有坏

好的就是
很多东西都可以拥有优先权

不好的就是
父母给的压力比起其他的弟兄姐妹更大
父母寄望在你身上的托付比较重
做错事情被骂得最严重
要做父母的白老鼠
等等。。。。。。。。。。。。

是啊
我听很多朋友说我:
-很有钱
-家里有两个篱笆
-家里天天开冷气
-要什么就有什么
-不缺钱
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请不要说我是“少爷”
就算是开玩笑
抱歉
我也真的没法接受
因为我不是!

真正了解我家庭背景的
我想
真的没有几个

我每一天都要承受家里无形的压力
我没办法像你们一样
可以一直往外跑
毫无顾虑的出去玩一整天
我家里是很大,没错
但是
里面放着的压力也是很大的

有时
我选择不出去
不是因为我不要
不是因为我调高自己
也不是因为我难请
而是
这个家需要我
我很担心我的家

有人可能觉得这根本是一件小事罢了
干嘛小题大做
但是对我来说
这是我唯一能够帮我父母减轻和分担压力的方法
也是我爱我父母的表现

虽然妈妈总是说没什么
自己可以应付得来
叫我自己出去和朋友玩
但是
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
这算是孝子吗?!
别说天打雷劈
就说我根本触犯了十诫里的
“要孝敬父母”啊!

很多人也说我:
家里有钱
爸爸有自己的店,所以不用愁出来社会没工

好!
我承认我家里有钱
但那可是我爸爸花了30多年的心血拼出来的
不是我有本事,而是我爸爸
也不是我有钱,而是我爸爸
请不要以为家里有钱,孩子就一定会挥霍无度
真正了解我的
是明白我并不是那样的人
而且
你们根本不知道我要背负这个继承的压力有多大

爸爸的事业那么有成
被寄托在长子身上的那种压力
又有谁能够晓得
大家总是对你有着很大的期待

我买东西、出门旅行
如果我自己没什么钱
我也不会跟父母拿全数
我怎么样都要自己剩下钱来凑足那笔费用

父母给我钱去帮忙买东西
就是剩下找回来的钱
我也不会自己收起来
就算是1、2块也好
我也全数完整还给他们

要是我自己有能力
我就是买洗发水
也不会跟父母要一分一毛钱的
12月份的出门旅行
交通费用我全数自己出完
没靠父母给

就算是在自己店里工作
那份薪水也是我按着新人的薪水制度拿
不因为是老板的孩子
就可以拿个几千块
没有这回事!

8点上班
我也不会耍大牌9点才到
8点就是8点到

你以为有钱人都是耍大牌
天天伸手跟父母掏钱的吗
如果你认为我是这样的人
很可惜
我想告诉你
你根本并不认识我


有人说:
“谈钱伤感情”
这句话说得不错
就算是家里人又怎么样
谈钱就一定会伤害到之间的关系


说了那么多
我不是要炫耀自己多厉害
也不是要炫耀自己是孝子还是怎么样
这些
都是我一直以来面对的压力
今晚因为感触
突然想要把内心的压力给写出来

想要认识我并不难
那要看你是不是真心诚意要做我的朋友

通常能够和我关系很好的
大部分都是很常关注我部落格的朋友

有时候
我就不明白
就算我真心对待一个人好
那个人却未必会真心回待
没关系
因为我知道
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的
就是这种感受
被世人唾弃、咒骂、撇弃
还是要成就这个救恩的计划
这是何等不求回报的大爱!
超过世上一切的爱

所以我告诉我自己
人家不能成为我的好朋友没关系
那么
我就主动成为其他人的好朋友
自己主动去付出这不求回报的爱

我真的很爱我的家人
帮忙做家事
也让我也领悟到
要是现在不做
以后还有机会吗

要是现在不趁机好好孝敬父母
以后还有机会吗

我不想后悔一生
家人今生今世只有那么一位
朋友不了解的没关系
我不会怪你们
我还有其他更了解和珍惜我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