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84th. 2013. [忍耐与忍受]

这几天都在一直学习品格的功课
当然不是说现在已经会了
品格的功课是一生都要不断学习和进步的

直到见主面的那天
才会知道自己在这品格的操练上是否及格
毋庸置疑的事
天父上帝我们的考官

忍耐与忍受不同

忍受
不是凭爱心去接受
而是带着不甘愿的心盲目地忍
一直堆满在心底
直到垃圾满了的那一天
也就是情绪濒临奔溃的开始

以前还以为自己是很厉害“忍耐”的人
大家都说我脾气很好
我得承认那是表面功夫做得好罢了
没人看透
一旦回到家里脾气就会完全展露
尤其是忍受到了极限的时候

现在也是时候长大了
在个人情绪管理的方面是应该要好好提升
经过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
我渐渐了解到我以前是在忍受而不是忍耐

这几天真的是确实感觉到上帝要跟我说些什么
苦难、困境、压力
统统一次过来袭击我

但是
从另一方面想想
这何尝不是件好事吗?

仔细回头想想
我知道上帝是在透过这些环境来训练我的心里素质
学习情绪的管理

忍耐
虽然不简单
但是只要凭着爱心去看待每一个苦难
你将会发现其实....
苦难的背后藏着上帝要给我们的祝福

只要我们能够得胜苦难
祝福终究会临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