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71th. 2013. [双重压力]

Year 2开学后的功课真的不是盖的
每一个礼拜都需要交上750个字的作文就很够力了
只能说学习怎么去应对吧

最近店里的情况不是很好
其中一个工人没做了
(常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变得其他工人的工作压力增加了不少
爸爸妈妈的压力更是大
做长子的我
已经听了几年妈妈跟我诉苦
有时还甚至说到哭
唉。。。

怎么办
该怎么做才好

学业和家庭的压力都一起来
让我这几天都喘不过气
我不怪我父母会跟我提起这些店里的事情
因为有的父母是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而选择不说
但我的父母不会
我也没告诉他们“你们这样说,我很压力”等之类的话

当下只有一种感觉
就是愧疚、不孝

我在店里工作过
我知道那种累不是普通的累
何况是我的父母还要肩负赚钱养家糊口的压力

就因为这样
我看我还是取消出国的念头
“子欲养而亲不在”
不能为了自己要出国享受外头的生活而忍心丢下父母

考试、读书、出国随时都可以做
唯独孝顺父母
就是要当下就要做到的了

我们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呼。。。
求神怜悯
很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