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工作,家庭,情绪,得着

开始工作到现在,
也已经有4天了。
可是怎么感觉每一天做完工都比以往还要累。
特别在上班的时候容易没精神,
回到家继续做了点家事,
精神就无法招架了。
老了?!
不会吧,
哈哈!

今天的傍晚就是很好的印证:

今天做完工回来了,4点了
忙着烧水、煮饭、炸东西、热汤、喂狗,(虽然都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
差不多5点这样,
就上上网,看看东西,
5点50分这样就给自己小休下,
set了闹钟让自己在6点1个字起来。
结过最后完全没听到闹钟响!
因为房间门锁了,
妈妈也没法进门叫醒我,
就一直在门外叫我、敲我房门,
哪里知道我还是不会醒,
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真的终于被妈妈叫醒,
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才发现已经是6点半了。
第一次看见妈妈那么紧张我,
她还以为我pengsan了,哈哈><
对不起了老妈!

****************************************************************************

不过说真的,
我想男生或许通常真的很少会这么坚持吧,
就是说做完工回来还要忙点家事才能休息,
少见吧?
我也不是要捧自己或者是什么“例外”啦。

只是,现在这个真的是我最要学习的功课。

想要从现在好好地开始打稳基础,
结婚后我也不想要让自己的另一半那么忙碌家事,
自己却是像放工后的大老板一样地在轻松以致什么都不管、
或者是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里,
我不想要过这样的生活。

看到现在蛮多的家庭也都是这样,
老公做完工回到家就完全卸下了工作的重担一样、
可以好好地休息一番。
但是老婆却不是,忙了工作后回到家又有“第二份”的工作要忙,
做完公事了,又要操心家事,
总是忙不完。

我希望我以后的家庭不是这样
而是特别的:
老公放工回来也会帮忙老婆一起作家事、煮饭。
这样不是很幸福吗?
哈哈。

我这里说得容易,
但是做得时候确实面对很多情绪的挑战,
每天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到家,
还要持续帮忙做家务,情绪难免会不怎么好。
嗯,为了上帝、为了我的另一半,
我愿意学习。
感谢上帝!
虽然我所做的不及妈妈做得那么多、背负的那么重,
可是却深深地体会了妈妈的辛苦。
妈妈之所以如此伟大,
是绝对的!

我的家庭背景还不错,中上。
我感谢神!真的。
但是我更感谢神我不会有想要乱花钱的念头,
不会因为家里的经济不错就排斥他人。
这真的是我想要好好感谢神的地方,
我并不是靠着自己,
乃是神自己的恩典这样的倾倒在我身上。

感谢上帝赐给我有那么严肃的爸爸,
从他的言语行为中学习到做事情的认真。
虽然有时说话不好听、很刺人,
但是还是学习吧~


工作,
是因为我想要体验做工赚钱的辛苦。
我不想在假期里做“米虫”或者是“败家子”。
我要更加学习谦卑,服事他人。
在工作中会面对不同性格的顾客,
还是要学习以谦卑服事他人的心态来以对,
不简单。




"忍其他人所不想忍的;
做其他人所不想做的;
你就会得到与别人不一样的收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