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恋爱的真谛


『恋爱』 是个神圣的字眼,尽管媒体泛滥的使用,
恋爱不是 『好感』,
好感只是一种欣赏,
欣赏对方的气质或谈吐,
对方的一个动作或是一个不经意的眼神。
浅度的好感只想瞬间的多看对方一眼,
深度的好感却是对方的影像久盘脑中而不去。
一个人一直落在深度的好感,只是 『迷恋』,
『迷恋』 是 『自恋』 的延伸,
看重自己的感觉,多余对对方的认识。
『好感』 不是 『恋爱』,只是迈向 『喜欢』 的前奏。
喜欢是双方了解的建立,
多少的 『初恋』,『单相思』,只是深度的好感,
连 『喜欢』 都构不上。
深度的喜欢是在约会里双方的沟通和剖白,
深度的喜欢是建立在双方价值观的合一与尊重。
『喜欢』 不是 『恋爱』,只是迈向 『恋爱』 的前奏。
恋爱是双方理智的抉择,
是思考后的决定,是带着意志的持守,
浅度的恋爱是让双方的家人,
教会的牧师,周围的长者更多的参与,
使恋爱的结果不是两个人的事,
而成为更多人的祝福。
深度的恋爱,
是准备在上帝,众人面前立下婚约的承诺,
无论贫富,无论病痛,无论祸害,
终生相守,致死分离。
那是一个人一生里最神圣的承诺,
这不只是私底下的山盟海誓,
而是只有双方站在婚约的圣坛前才成立。
恋爱,真是神圣的,因只用在自己的配偶身上。

摘取 【昨夜,我与一颗橘子摔跤】

p/s: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
希望那些正在恋爱中的年轻人,
不要每天只会说我爱你,我爱你的...
你们知道什么叫作 『爱』 吗?你们懂吗?

2 comments:

快乐飞翔 said...

怎么这么巧?!!!!
我刚才也post上一样东西,也是[昨夜,我与一颗橘子摔跤}。现在经过,吓倒!!!!!!!!你有看{牵着蜗牛去散步}吗?

快乐飞翔 said...

你好你!!!真的太heng了,想不到这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