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个人野心...

校内的运动会在六月尾就开始了。
个人项目选了1500m和5000m...
1500m在学联的时候就有比过了,
那时的压力真的很大,
想起来真的很有恐惧感。

5000m是我的第一次。
准确来说是跑12圈半。
蛮有压力的~
因为朋友们都有参加。
再加上自己也没有跑过,不知道能不能~

这几天只要一想到5000m和1500m的比赛,
压力就开始出现了。
因为我怕自己输给别人,
小学的时候也没拿过奖牌,
就很渴望今年可以拿到...

到头来,我想了又想...
其实我自己这种怕输给人的压力、想法,
真的是很不好的心态。
上帝也必然不喜悦~

所以,
我放弃了一心一意渴望想得到奖牌的想法,
只管自己尽全力地去跑!
只要可以突破自己的极限,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如果只是渴望想要拿到奖牌,
就算我真的赢了,
但实际上...我是“输”了比赛。

上个礼拜灵修时,
在灵命日粮里的某某内容,
提醒了我一个很重要的心态。
那就是...
将自己『个人野心』放在一旁。

若人可以将自己的野心放在一旁,
而真诚地寻求他人的好处,
便拥有得以取悦上帝的态度。
还记得施洗约翰看到群众离开他而开始跟随耶稣时的反应吗?
他说:“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约翰福音3:30)

如果我可以为了他人的益处,
而将自己的野心放在一边,
想必我也会很高兴看到别人强过自己。

这的确是一项不容易学成的功课,
但是为了上帝,
我愿意!

2 comments:

无·题 said...

有第一次的尝试...
就会有第二次了...
慢慢的...
就会越做越棒了...
加油!
虽然我不跟你同一组..
但是我还是会为你好好打气加油的!
靠着上帝,凡是都能!

ღJoyCeღ said...

我本来要去的~~~~~
然后我就问我的姐姐,
她说她有去,
可是不一定是每一天都去。
然后我就想,
如果听一天没有听一天的,
很不好。
可是我又怕一个人去美安堂。
所以,就没有报名了。
那里懂她每一天都去。
生气啊~~~~><...

---------------------------------

嗯...
我会好好休息的!!!
你可是,
要加油哟^^...
努力读书,
努力事奉。
你一定能的~~
加油!!!!!